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設施完善規模最大
長流美術館 本土作品展
石明啟|中國時報/桃園新聞|2003年3月28日
  喜愛藝術的民眾有福了!長流美術館進駐蘆竹,展覽面積六百坪,是桃園縣境內最具規模的展覽場地,配合開館,展出三百多位台灣本土藝術家作品,是藝術界一大盛會

  長流美術館周六即將舉辦「台灣戰後五十年作品展」,展出三百六十八位藝術家作品,包括郎靜山、朱銘、李梅樹、臺靜農、吳敬恆、于右任、陳澄波等各年代的代表人物,作品真實呈現台灣光復後的民間風貌。

  過去桃園被譏為文化沙漠,首度出現如此規模的美術館,頗令地方驚訝。

  業者黃承志是台灣資深膠彩畫家黃歐波長子,民國六十二年,兩人創立美術館,舉辦無數藝文活動,黃承志看準蘆竹與台北都會區相鄰,又有航空城等計畫,未來發展潛力無窮,特地在中悅高登社區內開設美術館。

  首度開館,就舉辦台灣戰後五十年作品展,網羅藝術界菁英,包括老中青三代,將展出類別分為:膠彩、國畫、西畫、印象派、等十多項。

  這次展出的作品有些是業者珍藏多年,部份是向藝術家或者其家屬商借,以台灣光復後五十年為號召,黃承志自信認為,為了強調台灣本土藝術創作,提供桃園地區藝術、休閒、活動的空間。

  美術館採挑高設計,空間寬廣、環境優雅,不僅台北罕見,在桃園更是首創,業者認為只是為了一份執著。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