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逝世廿週年展 三峽看畫「裸婦」
紀念信封兩萬套 免費贈參觀者
楊貢金|聯合報/大台北 |2003年2月7日
  台北縣三峽鎮中華路四十三巷十號李梅樹紀念館及清水祖師廟等單位,昨天聯合舉行「李梅樹逝世廿週年紀念特展」,共展出「裸婦」及祖師廟中殿石柱李梅樹畫作的原稿等共五十多幅,吸引數百人前往參觀,將展至廿八日止。

  紀念館執行長李景文說,一名西班牙醫生也前往參觀,他認為這麼好的醫生畫家,他的作品卻只在巷道內的紀念館展出,太可惜,認為政府應該從旁協助。

  另外,中華郵政公司板橋責任中心局,昨天也派員在紀念館設置臨時郵局,館方委託中央印製廠印製「裸婦」二萬套紀念信封,免費送給參觀者,有人還要了好幾張送朋友。

  臨時郵局也以「白衣少女」紀念郵票及李梅樹畫像作紀念郵戳,蓋在參觀者的紀念信封上,寄給國內外各地親朋好友;也有許多集郵者拿紀念信封,到臨時郵局蓋有「癸」字的紀念郵戳。李景文說,他父親李梅樹是七十二年二月六日去世,到昨天已廿年。除星期六、日外,平時參觀要預約,洽詢電話(○二)二六七三二三三三。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