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逝世廿週年 辦特展
林家群|中國時報/大台北生活|2003年1月29日
  為紀念前輩畫家李梅樹逝世廿週年,三峽李梅樹紀念館將舉辦「李梅樹教授逝世廿週年紀念-李梅樹與三峽祖師廟水墨畫稿特展」,李紀念館執行長李景文昨天表示,這次將展出三峽祖師廟建造過程,由他父親所描繪並進而進行雕刻的原稿畫作,相當珍貴。

  這項展覽於二月六日至二十八日止,二月六日為李梅樹的逝世紀念日,剛好那天農曆初六也是清水祖師爺誕辰,具有特殊意義。

  李景文說,他父親與祖師廟淵源極深,紀念館珍藏兩百餘件李教授的水墨畫稿中,先整理出廿多件李教授為裝飾祖師廟石壁所做的長幅水墨原畫稿於特展首次展出。李景文相信這批畫稿,將有助於藝術界及民眾對李教授跨領域之藝術造詣的瞭解。

  李景文也說,二月六日特展首日搭配設立臨時郵局加蓋紀念郵戳問世,本館為配合臨時郵局將於當日贈送李教授在一九四六年仿西班牙大畫家哥雅的「裸婦」畫作紀念信封贈送給進館民眾。三峽李梅樹紀念館位在三峽鎮中華路四十三巷十號。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