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呂秀蓮訪三峽、鶯歌
盼地方善用特色發展觀光產業
民眾日報/北焦|2003年1月25日
  副總統呂秀蓮昨天上午訪視台北縣三峽、鶯歌二鎮,先後參觀三峽中園國小、歷史文物館、祖師廟,受到熱烈歡迎外,並與兩鎮地方人士座談,期許他們能善用當地優勢,發展具有特色的文化觀光產業。

  在與三峽鎮地方人士座談時,副總統表示,舊名三峽湧的三峽曾於一八九五年有居民發起抗日,使日本的接收工作遇到頑強的抵抗,這一段史實正代表著台灣過去驕傲的歷史,而現在的三峽擁有祖師廟、李梅樹紀念文物館等豐富的地方文化資產,以此為基礎,展望未來,只要努力,三峽鎮民一定可以為該鎮寫下新的歷史,在台北縣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由於與會人士提到中央政府應多補助經費以加強地方建設,副總統答覆時,除說明中央政府財政上的困難請大家共體時艱外,並以她曾擔任三年桃園縣長的經驗表示,只要有新觀念與新方向,「親自動手做(DIY )」,結合民間力量共同建設,在做出一定成績與特色後,到時中央想不來也不行,而三峽土地大,不僅有古蹟,也有地利之便,她相信該鎮有這樣的條件;她也期許該鎮從事觀光產業建設時,也能放大格局,不以國內觀光客為已足,更能藉國際級的設備,以吸引世界各國觀光客為目標。

  副總統也期勉參加座談會的婦女會成員說,人生是一本讀不完的書,要活到老、學到老,不要只扮演好傳統婦女角色,應努力充實自己,追求心靈之美,更積極地迎接世界挑戰。

  副總統在與鶯歌各界人士座談時,也對該鎮點石成金的藝術成就,表達欽佩與肯定之意;對於鶯歌亟欲進行的景觀改造計畫,副總統鼓勵他們說,只要觀念改變,有心就能做,她也願意盡力協助該鎮從事淨化、美化、國際化工作,而該鎮目前能馬上進行的就是「青青草原運動」,家家戶戶動手做,在鄰里社區的廢置建地,種草養花,經過相當時日,定會有不錯的成果。

  副總統也指出,鶯歌的陶瓷是世界級的,應走向世界,不僅要讓台灣各縣市人民來鶯歌,也要努力讓鶯歌陶瓷成為世界第一,她並建議該鎮應與國際行銷公司合作,使陶瓷產品走進世界市場,透過展售會或商展等途徑,行銷出去,她個人願意盡力促成,只要國際有名,各國觀光客前來鶯歌,自然水到渠成。

  最後,副總統也到鶯山巖碧龍宮上香,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