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裸女圖 紀念畫家李梅樹
當年蔣公有意收藏 因蔣夫人有意見作罷
陳燕模|聯合報/台北綜合新聞|2003年1月16日
  下月六日是前輩畫家李梅樹逝世廿周年。李梅樹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李景文昨天說,基金會印製李梅樹教授逝世廿周年紀念信封,信封以李梅樹早期一幅裸女畫為圖,屆時配合展出李梅樹的水墨畫稿。李梅樹的長子李景暘經營李梅樹教授文物館,次子李景光是李梅樹紀念館館長、三子李景文是財團法人李梅樹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李景光昨天說,李梅樹於民國卅五年以西洋畫法繪畫一名斜躺的裸女,當年在台灣省第一屆美術展覽會展出,展品印製成目錄後,先總統蔣中正有意收藏,因蔣夫人有意見而放棄收藏裸女畫的念頭。

  李景文說,二月六日是李梅樹逝世廿周年,基金會要印製紀念信封,採用李梅樹民國卅五年繪畫的斜躺的裸女,還要在紀念館展出李梅樹的水墨畫稿。李梅樹教授文物紀念文物館電話是(0二)二六七三六六六九號,李梅樹紀念館電話是(0二)二六七三二三三三號,參觀要先預約。


裸女圖 紀念畫家李梅樹
  前輩畫家李梅樹的次子李景光說,二月六日是李梅樹逝世廿周年,李梅樹紀念基金會印製紀念信封就以譗斜躺的裸女豃為圖。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