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看李梅樹的畫 也學數學歷史
北市三興國小百名學童參觀 李景文「童言童語」導覽父親遺作 點出立體與透視的特色
楊貢金|聯合報/大台北生活圈∣2003年1月1日
  台北市三興國小學童一百多人,昨天上午到三峽鎮李梅樹紀念館參觀,李梅樹的兒子李景文作導覽,他以兒童式的幽默方式進行,達到教育學童的目的。李景文說,他父親的畫作除藝術特色外,還有數學及歷史的意義,是個很好的教學題材。

  李景文強調,三峽鎮祖師廟及李梅樹紀念館,已被教育部核准的翰林出版社、南一書局等編入國小六年級上學期的國語課本及國小四年級上學期的藝術與人文教材,可見是個良好的教學材料。

  李景文以輕鬆幽默的口吻介紹父親的作品,有李梅樹民國廿六年畫的「戲弄火雞的小孩」,卅七歲畫的「紅衣」,十七歲時以畫鳥拼出的「志求高遠」等作品,另外,也導覽三峽祖師廟。他說,他父親作畫都先素描,把結構體畫好,再上油墨較不易出錯,因是跟著視覺而畫,所以有立體及透視的動畫感。

  他邊介紹邊以淺顯的問題問小朋友,答對了就送李梅樹紀念品。李景文強調,目前星期一到星期五必須預約,星期六、日兩天開放,但因有時有事會休館,盼要參觀的人能先打電話(○二)二六七三二三三三查詢。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