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紀念館 人文藝術播種者
李應豐|自由時報/北台焦點∣2002年12月18日
  台灣本土畫家李梅樹為台灣藝術貢獻良多,目前在國中小學的藝術與人文課程中也詳加記載李梅樹美術創作的事蹟,李梅樹紀念館多年來肩負著傳承人文教育的功能,讓更多愛好藝術人士在紀念館內找到台灣本土藝術的原始風貌。

  李梅樹之子即李梅樹紀念館執行長李景文說,李梅樹畫作風格反映出當年的民問生活,完全將一般民眾生活透過彩筆表現在畫布上,尤其人物更是表現生動栩栩如生,甚至同一個場景、同一個人物,因為色調表現手法不同,而呈現出不同的創作風味。

  李梅樹與同一時期的台灣本土畫家對台灣藝術的未來都有相當的使命感,因此透過不斷的創作,將台灣美術歷程忠實記錄,加上他與當代藝術家的努力推動,讓台灣畫作藝術能夠揚名國際。

  李景文表示,李梅樹紀念館不只是紀念館的功能,還扮演延續藝術與人文的教育功能,讓更多對本土人文藝術有興趣人士,都有機會到紀念館找尋答案,也能體驗當代台灣藝術創作的歷程,並且為地方帶來文化繁榮,這也是李梅樹所希望將人文藝術一代代的薪傳下去。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