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畫中人 現身對談
紀念館典藏展 展出多幅原畫作與素描稿
李應豐|自由時報/北台焦點∣2002年12月18日
  三峽李梅樹紀念館為能讓更多民眾欣賞到李梅樹當年畫作特色,體會畫作風格,李梅樹紀念館即日起展出典藏特展,展期至明年二月五日,畫中人物也會現身與民眾對話,該館將特地為前來的民眾蓋上李梅樹素描原稿的紀念戳章,讓民眾得以保存。

  李梅樹紀念館日前配合郵政總局推出首次發行的台灣近代畫作郵票,在該館成立臨時郵局並將李梅樹在一九五三年以穿著紅衣的李美桂小姐「春風」特展,即「白衣小姐」的畫中人物與民眾對話,此項展出獲得許多民眾的回響,該館即日起展出「李梅樹紀念館典藏特展」,展出的作品有一九七五年「假日閒情」、一九七七年「晴朗」、一九七九年「溫暖」、一九三七「戲弄火雞的小孩」、一九四八年「黃昏」、一九七五年「晚餐後」、一九七六年「春光」、一九八二的「涉水」。

  紀念館執行長李景文說,李梅樹教授的人物畫有多幅是以同一人物在不同的時空與背景描述為特色,他們都是三峽周遭的人、景、物,以細膩與寫實風格來呈現,李梅樹紀念館位於三峽鎮中華路四十三巷十號。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