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陳總統頒獎給資深畫家
強調台灣人不可不知台灣事
民眾日報/政治焦點|2002年12月10日
  陳水扁總統9日參加「六五台陽、甲子風華」特展頒獎典禮,並頒獎給多位資深畫壇前輩。陳水扁總統強調「身為台灣人,不可不知台灣事」,只要大家深入這些前輩的藝術世界,就會發現台灣一直保有非常優秀的藝術文化傳統。

  陳總統指出,他上個月參觀野獸派大師馬諦斯的特展,深深感受藝術家不斷進行創新的熱情與渴望。不過看到民眾對馬諦斯、畢卡索、等西方藝術大師都很了解,但提到楊三郎、李梅樹等本土藝術前輩卻沒多少人知道。

  陳總統強調,身為台灣人,不可不知台灣事。當深入台灣前輩藝術家的世界,浸潤在他們的創作中,充分享受美的樂趣,會發現台灣一直保有非常優秀的藝術文化傳統,內心裡自然產生一股無限歡喜的心情。

  陳總統說,早期台灣沒有美術專科學校,民眾也缺乏藝術鑑賞的能力;這些藝術前輩有的在故鄉辛勤創作,有的則到國外吸收新觀念和技術,最後也回到故鄉從事創作,以寄情對鄉土的熱愛。

  陳總統說,他欣賞馬諦斯勇於突破的再創精神,更敬佩前輩藝術家為理想、為台灣所付出的真情。他要向所有為台灣努力打拼而付出的傑出偉大藝術家們,表達最崇高的敬意,相信各位前輩畫家們的家人,也一定能以此為榮、為傲。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