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陳總統:台灣保有優秀藝術文化傳統
許哲耘|青年日報/青年生活∣2002年12月10日
  陳總統昨日參加「六五台陽、甲子風華」特展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身為台灣人,不可不知台灣事。當我們深入走進台灣前輩藝術家的世界,浸潤於其創作中,充分享受美的樂趣,會發現台灣一直保有非常優秀的藝術文化傳統,內心裡自然產生一股無限歡喜的心情。

  陳總統昨日參加「六五台陽、甲子風華」特展頒獎典禮,並參觀楊三郎、李石樵、顏水龍、李梅樹和陳澄波、廖繼春等藝術大師的作品。陳總統表示,「台陽美術協會」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也是歷史最悠久的美術團體,此次不計辛勞的籌辦「六五台陽、甲子風華」的前輩畫家特展,這種對台灣本土文化的自我肯定,不但展現了藝術家追求真善美的執著,也流露出對前輩藝術家們的景仰與驕傲。

  陳總統指出,回想起前輩們成長的歲月,當時台灣並沒有美術專科學校,而社會大眾對美術作品也普遍缺乏鑑賞的能力。但前輩藝術家們,有的在故鄉辛勤的創作,有的則遠渡重洋,到日本或歐洲等地吸收新的觀念和技法。不論習藝的途徑有何不同,他們都選擇回到自己的故鄉,為文化的傳承夜以繼日的創作,以表達對鄉土的熱愛。

  陳總統表示,阿扁欣賞馬諦斯勇於突破的再創精神,更敬佩前輩藝術家為理想、為台灣所付出的真情。他特別向所有為台灣努力打拚而付出的傑出偉大藝術家們,表達最崇高的敬意。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