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灣畫作郵票搶手 郵迷搶購樂透
廖素慧|中國時報/嘉義新聞|2002年12月7日
  郵政總局以台灣早期畫家陳澄波、李梅樹、郭柏川及廖繼春的名畫,發行首 套台灣近代畫作郵票,六日第一天上市,嘉義郵局獨家限量贈送陳澄波畫作明信片,民眾開心搶購。

  交通部郵政總局親近台灣藝術文化,昨天開始發行第一套台灣近代畫作郵票,用陳澄波「夏日街景」、李梅樹「白衣小姐」、廖繼春「有香蕉樹的院子」及郭柏川「日出」等四位早期本土畫家的畫作印製。

  透過一小方郵票,讓大家欣賞畫家筆下所描繪早期台灣鄉土、風景,並細細體會蘊藏畫中的心情。

  嘉義郵局更以陳澄波的嘉義公園、嘉義街外、廟口等十多幅畫作,印製一套陳澄波畫輯紀念明信片,別具意義。

  嘉義郵局營業科長方文楨表示,陳澄波是嘉義人,是第一位入選日本帝展油畫的台灣畫家,郵局為紀念他對本土畫壇的貢獻,商請陳澄波文化基金會提供畫作,印製紀念明信片,限量一千份,只送不賣,只有在嘉義郵局買郵票才送,且加蓋陳澄波畫像紀念郵戳。

  昨天民眾紛紛到郵局購買,集郵四十多年的蔡思明,買齊了四位畫家畫作的全套郵票,開心地笑得合不攏嘴。

  方文楨表示,近代畫作系列另外製作成掛畫、文鎮、絲巾、名片夾等文具用品,數量有限,有些已經搶購一空了,目前接受預約,民眾可以洽詢集郵中心或電話:二二四○一一五轉二八一營業科。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