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名畫郵票發行 白衣小姐變偶像
北美館湧進集郵迷 爭向畫中人李美桂索簽名
趙慧琳|聯合報/文化|2002年12月7日
  郵政總局昨天早上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內進行首套四枚「台灣近代畫作」郵票的發行典禮,使得北美館首度湧進大批集郵迷,有人在開館以前就在大門入口處排隊等候。在北美館內設立的臨時郵局也開出了亮麗的營業成績,美術館內首日發行即賣出近千套的「台灣近代畫作」郵票。

  多位前輩畫家的家屬,包括陳澄波之子陳重光、郭柏川女兒郭為美、廖繼春之子廖述文以及李梅樹之子李景光等人,都帶著興奮的心情,參與這項別開生面的繪畫郵票發行典禮。這些家屬和李梅樹「白衣小姐」的畫中人李美桂,則紛紛成為集郵迷們要求首日封上簽名的「偶像」,他們接受熱烈的簽名要求,直到午後一時,還欲罷不能。

  集郵迷最遠有從台南、高雄搭飛機專程趕來的,有位自合作金庫退休的資深集郵迷向黃才郎館長透露,自己身兼藝術愛好者和集郵迷雙重角色,擁有各式繪畫郵票的完整收藏。此外,也有集郵迷早透過美術館人員探聽,廖繼春名畫「有香蕉樹的院子」當年的寫生古厝是在何地?因為,他們希望找到當地的郵政局,蓋上當地首日發行的郵戳,以了心願。結果,昨天與會的廖述文特別解釋,那古厝並非在他們的豐原老家,而是廖繼春二十多歲時在台南市東門市場附近租來的房子庭院。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