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畫作發行郵票 昔日女主角現身
民視新聞∣2002年12月6日
  郵政總局6日發行公司化前的最後一套郵票,郵票的主角是4位台灣近代畫家的畫作,其中畫家李梅樹所畫的「白衣女子」李美桂女士也出現在典禮現場,許多集郵迷爭著找她簽名留念。

  台灣本土畫家李梅樹在1952年完成的畫作「白衣女子」,女主角是當時22歲的農會職員李美桂,50年後,她已經當阿嬤了,當年她穿著自己設計的白色衣裙,當李梅樹的模特兒,但沒想到,這幅畫竟會成為台灣近代畫家的名作。

  現在,郵政總局還將她製成郵票,當畫中的女子出現在會場,許多集郵迷,更是拿著貼上畫家作品的信封找她簽名,除了李梅樹,郵政總局這次還選了陳澄波等3位畫家的作品印製郵票,他們的眷屬也都出席這場發行典禮。

  李梅樹的女兒更是跟集郵迷一起,花了3千元以上購買爸爸畫作的郵票,準備寄給親朋好友,讓大家知道台灣本土畫家的畫作,終於做成郵票。明年公司化後,郵政總局將再發行8位本土畫家的作品,讓他們的畫作寄送到世界各地。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