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灣近代名畫上郵票 神秘「女主角」現身
曾雅玲、黃德武|東森新聞報/台北報導∣2002年12月6日
  郵政總局6日開始發行一款最新的郵票,包括台灣前輩畫家陳澄波、李梅樹等四幅台灣近代名畫,都成了面額五到廿塊錢的郵票,讓民眾能夠輕鬆收藏這些經典名作,上午的發行記者會,更請來神秘佳賓,也就是其中一幅名畫當中的女主角。

  已經七十三歲的李美桂女士,乍看就像一般的老奶奶一樣普通,不過,一到現場她立刻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爭相索取簽名,讓她有些害羞和緊張,原來她就是台灣前輩畫家李梅樹著名畫作的白衣小姐,因為郵政總局決定發行近代名畫郵票,讓她再次成為女主角,而回憶起廿二歲那年被李梅樹選中成為模特兒,李美桂說,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除了李梅樹的白衣小姐,還有陳澄波、郭柏川和廖繼春等前輩畫家的四幅北美館珍藏名畫,如今成了面值五到廿塊錢的郵票,發行第一天立刻吸引了不少集郵的民眾,除了郵票、明信片,還有不少相關產品,讓民眾能夠輕易收藏這些台灣近代名畫,更隨著郵票的使用,讓台灣和世界各地的民眾,都能分享現代藝術之美。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