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郵局將發行台灣近代畫作郵票
李維菁|中國時報/文化藝術|2002年12月4日
  台灣近代美術館的代表繪畫將在郵票上出現。郵政總局規劃了以台灣近代畫作為題材的系列郵票。首套「台灣近代畫作郵票」由台北市立美術館提供了前輩畫家陳澄波、李梅樹、廖繼春以及郭柏川的四件作品供郵票發行。

  這四件前輩畫家的作品主要反映了台灣過去的鄉土人物之美,也都是台灣美術史的名作。

  像是陳澄波的「夏日街景」畫的是台灣鄉土風景,電線桿挺立於畫面正中央與其他三顆大樹在構圖上相互輝映,是他相當知名的作品之一。

  李梅樹的「白衣少女」,則有李梅樹擅長 表現的人物畫的特色,古典而細膩。

  廖繼春的「有香蕉樹的院子」則是廖繼春以自家前院生活為題材,表現台灣艷陽下芭蕉的光影交錯,以及南台灣樸拙閒適的氣氛。

  郭柏川的「日出」原是以油彩畫在宣紙上,有典型郭柏川的色彩斑爛。其中,陳澄波與李梅樹的郵票面值五元,分別發行兩百萬枚與一百九十萬枚。廖繼春的郵票面值十元,郭柏川的郵票面值二十元,分別發行一百八十萬枚。

  郵政總局營業處處長楊煌彬表示,在首套的四幅畫作發行郵票後,明後兩年還將推出兩套八幅畫作的郵票,不過,是那些畫家與作品目前還未確定。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