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灣近代畫作 入郵
韓文泰|青年日報/青年生活∣2002年12月7日
  交通部郵政總局將於本週五(六日)推出首套「台灣近代畫作郵票」,包括台灣畫家陳澄波、郭柏川、廖繼春、李梅樹的畫作都成為郵票主題圖案,未來還計畫發行其他畫家畫作的郵票;另外,郵政總局也配合發行繪有畫作的絲巾、掛畫、名片夾、文鎮等相關集郵產品,具收藏價值。

  郵政總局表示,六日發行的「台灣近代畫作郵票」系列,共有三組十二幅畫作,首套郵票以台北市立美術館推薦其館藏台灣已逝畫家陳澄波、郭柏川、廖繼春及李梅樹的作品為主題,包括陳澄波的「夏日街景」、李梅樹的「白衣小姐」、廖繼春的「有香蕉樹的院子」,以及郭柏川的「日出」等四幅畫作。

  郵政總局除發行畫作郵票外,也配合推出四種郵票相關產品,包括繪有「有香蕉樹的院子」的絲巾、「有香蕉樹的院子」及「白衣小姐」的掛畫、名片夾和文鎮,其中,由於「有香蕉樹的院子」及「白衣小姐」掛畫收藏價值較高,只限量發行一千份。

  郵政總局集郵處指出,這四幅作品中,「夏日街景」及「日出」兩幅畫作的著作權都屬於北美館,因此未推出相關產品;而「有香蕉樹的院子」及「白衣小姐」兩幅畫作的著作權則屬於畫家後人,在取得著作權後,發行相關產品。

  集郵處表示,郵政總局過去也曾推出過以郵票內容為主題的馬克杯,但這次推出的相關產品,是首度推出以藝術品郵票為主題的相關郵票產品,具有收藏的價值。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