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郵政總局 發行末套郵票周邊商品
民視新聞∣2002年12月3日
  郵政總局公司化前的最後一套郵票,在3日亮相,這套郵票的圖案是陳澄波等4位本土畫家的作品,至於明年元月1日,郵政總局公司化當天,也將推出一套郵冊,收藏百年來最具有收藏價值的郵票。

  由本土畫家李梅樹創作的白衣小姐,經過重新製版印刷,成了一張張美麗的郵票,同樣成為主角的,還有包括陳澄波在內的3位本土畫家的作品,這是郵政總局最後發行的一套郵票,因此還破天荒地,為這套具有紀念價值的郵票,發行限量的周邊商品,如廖繼春的畫就成了美麗的絲巾。

  而百年來,郵政總局發行過許多具有紀念價值的郵票,都可以在總局公司化當天所發行的郵冊中一覽無遺。除了專冊才有的郵政個人化郵票,這套以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名義發行的郵冊,最後一頁是今年的馬年生肖郵票,印上郵政總局發行,而明年的羊年新郵票,則已經改成中華郵政公司印製。

  雖然國內集郵迷還有60萬人,但總局卻只打算發行2萬套專冊,在物以稀為貴的狀況下,發行當天,恐怕又將見到大排長龍搶購的景象。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