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首度限量發行相關產品
郵局推出近代藝術郵票系列
陳瀚權|東森新聞報/台北報導∣2002年12月3日
  喜歡近代藝術的民眾有福囉!郵政總局將推出一系列的台灣近代畫作郵票,並限量發行包括繪有畫作的絲巾、掛畫、名片夾以及文鎮等相關產品。郵政總局集郵處表示,這次是郵局首次發行藝術品的相關產品,未來也考慮將已發行過的故宮郵票相關產品,讓集郵也成為一種藝術收藏的活動。

  郵政總局指出,6日發行的「臺灣近代畫作郵票」系列,共有3組12幅畫作,首套郵票以臺北市立美術館推薦其館藏臺灣已逝畫家陳澄波、郭柏川、廖繼春及李梅樹的作品為主題,分別包括陳澄波的「夏日街景」、李梅樹的「白衣小姐」、廖繼春的「有香蕉樹的院子」以及郭柏川的「日出」等4幅畫作。

  除發行畫作郵票外,郵政總局推出4種郵票相關產品,包括繪有「有香蕉樹的院子」的絲巾、「有香蕉樹的院子」及「白衣小姐」的掛畫、名片夾和文鎮,其中由於「有香蕉樹的院子」及「白衣小姐」掛畫收藏價值較高,因此將採各1000份限量發行的方式販賣。

  集郵處指出,由於這四幅作品中,「夏日街景」及「日出」兩幅畫作的著作權都屬於北美館,因此並未推出相關產品,不過「有香蕉樹的院子」及「白衣小姐」的著作權都屬於畫家後人,因此才在向畫家後人取得著作權後,才得以發行相關產品。

  集郵處表示,過去郵政總局雖然推出過以郵票內容為主題的馬克杯,不過這次推出的相關產品,是郵政總局在郵政規則修訂後,首度推出的郵票相關商品,再加上郵票內容以藝術品為主,因此也提高了收藏的價值。

  至於未來是否繼續發行相關產品,集郵處說,未來將考慮配合新郵上市,推出具有紀念及收藏價值的相關產品,另外過去已發行過的故宮文物,也會在取得授權後,推出一系列的集郵相關產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