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新演奏廳啟用 推廣中部精緻藝術
李文儀|中國時報/文化藝術∣2002年11月27日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將在下月一日歡度五十七週年團慶。在當天的「團慶音樂會」中,樂團除了邀請甫獲得「喬治•蕭提國際指揮大賽」第三名的江靖波與「慕尼黑音樂大賽」鋼琴組第三名的張巧縈同台獻藝外,國台交興建了八年之久的演奏廳,也將在團慶當天正式啟用。「中部地區終於有了個一流的表演場地,這對精緻藝術的推廣助益良多。」文建會主委陳郁秀欣慰地說。

  國台交花了三億九千萬打造的新演奏廳,坐落於台中霧峰,正面外牆的藝術陶壁,是目前東南亞最大的公共藝術。演奏廳內部分上下兩層,共有六百個座位;在歌劇等大型戲劇演出時,下層的座椅還可以收到貯藏室,地面即可轉換為樂隊的樂池,屬於多功能式的中型表演場地。就音效而言,現場的殘響時間僅一點五秒,噪音控制值更只有二十五分貝,比國家音樂廳的二十八分貝還低。已於上週進駐練習的江靖波肯定地表示,在演奏廳練習時,各聲部音色清楚,層次分明,發出的聲音也不會太乾,「效果比國家音樂廳好太多了。」

  國台交團長蘇忠也表示,未來演奏廳除供樂團練習與演出外,也將開放給其他表演團體使用,目前國台交已在規劃營運管理辦法,預計在兩個月後出爐。

  為了慶祝國台交五十七歲生日,從本週五開始,一系列慶祝活動也將陸續於台中登場。其中除了交工樂團、紅甘蔗音樂工作室與文華高中管樂團等動態演出外,樂團也規劃了各項靜態展出,將在團慶當天正式開展。其中包括匯集楊三郎、張大千與李梅樹等人作品的「前輩畫家畫展」。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