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北台文化瑰寶
緬懷大師 藝覽紀念館(節錄)
陳祥麟|自由時報/北部焦點∣2002年10月6日
北台灣的文化藝術界人才輩出,許多大師級的文化藝術家都曾有輝煌的成就,並在地方上享有極高的榮譽,堪稱國寶級藝術家。

儘管他們已作古,仍受到國人永遠的推崇與敬重,其後人或政府為緬懷他們的貢獻,也為他們興築紀念館,紀念館內的館藏也宛如專業博物館;週休假日不妨來一趟藝文饗宴,體會一下這些藝文界前輩們的風采。

李梅樹紀念館 擺設部份畫作實景

  李梅樹紀念館位在台北縣三峽鎮中華路安溪國小旁,民國八十四年由其子李景光與李景文成立,整個紀念館內充滿了老畫家對故鄉的情和對家人的愛,李氏兄弟也特別有系統的展示他們父親從早期求學,到投入畫作創作的歷程與作品。

  館內不僅收藏有李梅樹教授的大幅畫作數十幅,也有李梅樹生前使用過的文物、珍貴照片、藝術賞析專書、祖師廟導覽手冊,館方並精心擺設部份畫作中的實物,讓訪客一眼就能認出畫家當時作畫的情景。

  紀念館內也把李梅樹的畫稿、作品、衣物、證書及書籍整理分類,讓前來的訪客一目了然;但紀念館平時並不開放,只有週六、週日上午十時到下午五時,讓預約的團體人士參觀,當然也有不少國內外賓客前來參觀,一睹李梅樹的藝術創作。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