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祖師廟前 亂象叢生
車輛亂停攤販橫陳 廟方報警警方不管
林家群|中國時報/北縣新聞∣2002年9月12日
  法國前總理,目前擔任法蘭西學院院長的麥斯邁應文建會之邀來台訪問,十一日一行多人到三峽祖師廟參觀,雖有國賓來訪,祖師廟廣場依舊攤販橫陳,且車輛亂停,李梅樹公子李景文表示,週一他已經打電話給三峽分局請警方要整理一下門面,不料警方好像沒來,讓他覺得很不好意思。

  祖師廟前廣場豎有三峽鎮公所及三峽分局連名的禁止設攤標誌,但廣場上卻有不少攤位,有賣吃的,賣香及金紙的,汽機車四處停放,讓有東方藝術殿堂美稱的祖師廟看起來極不搭調。昨天麥斯邁一行先到李梅樹紀念館參觀,再到祖師廟,李景文徒步由長福橋走來到廟內接待。

  記者詢問李景文既然有國賓來,為何不整理一下祖師廟門面,李才表示他週一打電話給三峽分局長吳水龍,說明週三有法國來的國賓要到祖師廟參觀,是否請警方來勸導並整頓廣場一下,當時吳分局長表示會請不遠的三峽派出所來,但李昨天說,看到廣場的樣子就知道根本沒來整頓,讓他相當難堪。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