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北縣美術家大展 廿四日揭幕
唐榮麗|中國時報/北部都會∣2002年3月22
  台北縣政府文化局三月廿四日起,聯合九個鄉鎮市的展覽場地,舉辦「二○○二年台北縣美術家大展」,共展出三百五十位北縣美術家的九大類藝術作品,展期至四月廿一日;美術導覽義工團於展期內,接受三十人的團體預約導覽,詳洽二二五三四四一二轉一三五。

  台北縣文化局代局長潘文忠表示,台北縣有許多國際級的藝術家與輝煌的藝術品,如楊三郎、李梅樹、洪瑞麟等台灣前輩畫家,在創作領域及人文發展上都具舉足輕重的地位。縣府為凝聚地方藝文資源,民國八十八年起特別舉辦台北縣美術家大展,今年參展者達三百五十位。

  文化局表示,這次展覽分區辦理,水墨類:新店和三芝圖書館。書法與篆刻: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油畫:文化局藝廊、特展室及蘆洲林建生紀念圖書館。水彩:文化局藝文館、版畫:淡水鎮立圖書館。攝影:土城市公所藝廊、雕塑:金山朱銘美術館。陶藝:鶯歌陶瓷博物館。三月廿四日下午三時於文化局辦開幕式。

  文化局表示,民眾只要到展覽場地參觀,填寫問卷就可參加精緻展覽專輯的抽獎活動;另有十二場次的「創意啟發課程」美勞教學活動,費用全免,一至三年級小朋友可電話報名,詳洽二二五三四四一二轉一三四。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