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百歲紀念
研討會週六舉行 故宮另推活動
陳希林|中國時報/文化藝術∣2001年5月24日
  為了紀念前輩畫家李梅樹的百歲冥誕,「李梅樹教授百年紀念學術研討會」將於廿六日上午九時起,在國立台北大學民生東路校區的資訊大樓展開。

  這次的研討會,是繼本月初在國立故宮博物院舉行的「人親土親:李梅樹百年紀念特展」之後,另一項紀念這位我國畫壇前輩的相關活動。

  與會的學者包含台北市立師範學院教授楊孟哲、郭博州,文化大學教授陳清香、李乾朗,中研院史語所研究員劉益昌、顏娟英,台南市文化局長蕭瓊瑞,國立台灣藝術學院教授王慶台、國立藝術學院教授江韶瑩,以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授陳景容等多人。

  李梅樹畢生貢獻我國藝術,並且長期投入三峽祖師廟修繕。在故宮的展覽雖為小型的百年紀念展,但也有不少極具代表性的作品,包含卅三件油彩、水彩、粉彩、鉛筆素描作。

  「人親土親:李梅樹百年紀念特展」將在故宮展出至八月五日,其間故宮將另推出「李梅樹百年紀念特展的啟示與省思」、「李梅樹的週末親子邀約」等相關活動。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