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灣兒童圖畫書首批問世
「三角湧的梅樹阿公」、「射日」、「奉茶」以多元媒材出版
李玉玲|聯合報/文化∣2001年5月23日
  為了提升國內兒童圖畫書製作水準,文建會與民間出版公司合作籌畫的「台灣兒童圖畫書」出版計畫,首批「三角湧的梅樹阿公」等三本書最近出版,文建會除了印製二千套分送學校,這套書也在市面上公開發行。

  文建會「台灣兒童圖畫書」出版計畫,透過公開甄選方式與民間出版公司合作,希望藉由公部門經費的挹注,鼓勵本土兒童文學及插畫的創作。這套叢書預計出版十本,這個月完成首批「三角湧的梅樹阿公」、「射日」、「奉茶」三本。

  「台灣兒童圖畫書」採多元媒材的出版方式,除了圖畫書之外,「三角湧的梅樹阿公」還製作國、台語語音CD,以及針對老師或讀書會帶領人所設計超大開本的書,中華電信也獲得授權,未來會將部分圖畫書的插畫開發成電話卡。

  「三角湧的梅樹阿公」寫的是台灣前輩畫家李梅樹的故事;「射日」描寫泰雅族「二個太陽」的神話故事;「奉茶」則介紹了台灣鄉間充滿人情味的路邊「奉茶」。

  「台灣兒童圖畫書」系列還將陸續出版「一放雞•二放鴨」、「大頭仔生後生」、「勇士爸爸去搶孤」、「美術館裡的小麻雀」、「白鷺鷥的好朋友」、「小月月的蹦蹦跳跳課」、「走,去迪化街買年貨」等七本書。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