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射日 奉茶 梅樹阿公
問世本土兒童圖畫書 又見佳作
徐開塵|民生報/文化風信∣2001年5月22日
  兒童圖畫書市場向來以翻譯作品佔大多數,為鼓勵本土兒童文學作家和插畫家創作,文建會提出以台灣本土為主題的「台灣兒童圖畫書」系列十書出版計畫,第一波已由青林國際出版公司編印完成,於日前推出三本新書。

  青林出版的三本書是《射日》、《奉茶》和《三角湧的梅樹阿公》。《射日》刻畫泰雅族原住民「兩個太陽」的傳奇神話故事;《奉茶》描繪台灣鄉間居民以四處可見的小茶亭作為交誼場所,展現濃郁純樸的人情味;《三角湧的梅樹阿公》則◆述已故鄉土畫家李梅樹藝術薪傳的故事。

  青林預定七月出版另外三本《一放雞,二放鴨》、《大頭仔生後生》、《勇士爸爸去搶孤》;還有四本《美術館裡的小麻雀》、《白鷺鷥的好朋友》、《小月月的蹦蹦跳跳課》、《走,去迪化街買年貨》,將於年底出齊。

  為了推廣這些出版品,青林公司特以《三角湧的梅樹阿公》一書製作成國、台語發音CD,及超大開本的大書,使學校或社區兒童讀書會、故事媽媽便於為兒童說故事。此外,也授權中華電信將《奉茶》和《一放雞,二放鴨》等書中的部分原畫,開發製作成電話卡,使插畫藝術與生活結合。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