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藝文短波
故宮展出李梅樹紀念特展
曾金月|大成報/藝文步道∣2001年5月5日
  為紀念已故本土畫家李梅樹百年冥誕,故宮博物院即日起於近代館展出「人親土親-李梅樹百年紀念特展」,共展出油畫、水彩、粉彩及鉛筆素描等三十三件作品。文建會主委陳郁秀感佩李家後代首創家族美術館的精神,將以文建會「一鄉一館」的資源給與適時的援助。

  陳郁秀的父親陳慧坤與李梅樹是同期畫家,陳郁秀坦承若要她以己力為父親成立美術館的確辦不到,但李梅樹的後代卻辦到了,相當不簡單,並表達對長輩奉獻於藝術的執著與對家鄉貢獻的最高敬意。

  三峽出生的李梅樹年輕時曾赴東京美術學校習畫,由於對家鄉懷有濃厚的情感,花了三十六年的時間,把三峽祖師廟重建為東方的藝術殿堂,終其一生創作題材大都以周邊的鄉親人物與鄉土民情為主題。

  李梅樹百年紀念特展至八月五日止,每周六下午二時至三時有專人導覽解說,院方也舉辦多場研討會,報名專線(02)28812021轉384。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