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紀念展 李遠哲到場參觀
陳祥麟|自由時報/北台焦點版∣2001年3月4日
  台北縣文化局三日舉辦「李梅樹教授與歷史對話紀念展」開幕茶會,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也突然現身茶會,參觀畫展,讓不少民眾很驚訝,也跟在李遠哲後頭看畫。

  昨天的開幕茶會由縣長蘇貞昌、國立台北大學校長李建興、故宮博物院處長王耀庭、北縣文化基金會董事林新欽共同主持。

  蘇貞昌說,李梅樹不僅是北縣的驕傲,也是國人的榮譽和珍寶,他在地方建設和藝術創作上都有很大貢獻,尤其對三峽祖師廟整修投注的心力更讓人感佩。

  蘇貞昌一一欣賞李梅樹畫作,看到李梅樹昔日筆下模特兒也到會場,他直誇模特兒看起來和以前一樣美麗,一點也沒變。

  開幕典禮才結束,文化局就接獲通知中研院長李遠哲要來參觀畫展,由於蘇貞昌要趕到烏來參加溫泉祭,交代副縣長林萬億陪李遠哲看畫展。

  李遠哲到現場,由李梅樹的長子李景暘解說每幅畫作,民眾看到李遠哲也來看畫都很高興。

  文化局表示,李梅樹紀念展將展到二十一日止,其間有美術導覽義工現場導覽,歡迎民眾預約,電話:二二五三四四一二轉一三一;另外,三月十三日在文化局演藝廳有李梅樹教授紀念音樂會;五月五日到八月五日在故宮博物院有李梅樹百年紀念特展;五月二十六、二十七日在國立台北大學有李梅樹百年紀念學術研討會。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