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紀念展開幕
大師畫中模特兒齊聚一堂睹畫憶人
黃天如|中國時報/北部縣市新聞∣2001年3月4日
  為紀念已故美術大師李梅樹百歲冥誕,由台北縣政府、文化基金會等單位策劃的「李梅樹教授與歷史對話紀念展」,昨天由縣長蘇貞昌主持開幕茶會,與會貴賓除了國立故宮博物院處長王耀庭、國立台北大學校長李建興外,還包括李梅樹大師的家人,及當年有幸成為大師模特兒的畫中人,大家齊聚一堂,賭畫憶人,氣氛相當溫馨。

  蘇貞昌縣長在主持開幕茶會時表示,世居三峽的李梅樹大師,不但在藝術創作及教育方面,對當代有居功厥偉的影響,其對三峽祖師廟整修的心力奉獻,更令所有台北縣民感念。今年三月十三日適逢大師百歲冥誕,在李大師後人的多方協助下,民眾有機會再次完整地欣賞大師的畫作,意義格外不同。

  昨天現場除了各主、協辦單位的貴賓外,李梅樹的三位公子、家屬,也都到場共襄盛舉,曾有幸作為大師筆下模特兒的張琍,以及大師的次媳陳淑惠,也特別受邀到場,看見當年的畫中人就站在眼前,讓人有如穿越時光隧道的感覺,也更能體會大師筆觸描繪的細膩。

  文化局表示,這項「李梅樹教授與歷史對話紀念展」,將於即日起展自三月廿一日止,期間該局特別安排了美術導覽義工為民眾導覽,歡迎民眾踴躍洽詢。預約專線:二二五三四四一二轉一三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