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只靠基金會孳息經營 運作不順暢
楊三郎美術館缺糧 盼政府伸手
簡群育|台灣日報/北縣新聞∣2001年2月28日
  台北縣政府將舉辦李梅樹百年紀念展。同樣是紀念大師楊三郎的永和楊三郎美術館卻面臨慘淡經營的窘狀。美術館文物部主任也是楊三郎學生的胡復金昨天表示,美術館目前只靠基金會孳息經營,加上楊三郎的子女並不積極於美術館的經營,所以目前運作的不太順暢,不過,胡復金表示,未來美術館仍會繼續維持下去,並以舉辦講座、油畫寫生比賽,來喚起各界的重視,他也希望望政府能多輔導,讓楊三郎美術館真正成為社會文化的資產。

  胡復金表示,位於博愛街的楊三郎美術館,拜市公所經常舉辦藝文活動之賜,已成為永和市民耳熟能詳的在地美術館,不少外地民眾也會慕名而來。不過,胡復金表示,美術館目前只靠楊三郎文教基金會每月約五萬元孳息營運,實在有些困難。

  胡復金說,雖然永和市公所用心打造藝術街,經常舉辦活動,偶有些活動品質良莠不齊,無法吸引真正具有藝術水準的畫家或藝術家前來,連帶使得前來參觀的民眾只是走馬看花,活動結束後即離去,未對美術館留下印象。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