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文化局指其對傳統和現代藝術傳承 竭盡一生心力
李梅樹百年紀念活動將登場
余麗姿|台灣日報/北縣新聞∣2001年2月22日
  為紀念台灣本土美術家李梅樹,台北縣政府文化局、三峽鎮公所及李梅樹文教基金會等,將於廿七日至三月廿一日舉辦百年冥誕紀念活動,讓民眾對這位美術家有更深刻的認識與了解。

  文化局表示,今年三月十三日洽逢台灣前輩畫家李梅樹百年冥誕,李梅樹有著國際級的藝術創作,對於傳統和現代的藝術傳承,更是竭盡一生心力,而他以敬慎、堅持的態度主持「三峽祖師廟」第三次整修,對地方的貢獻,令人推崇。

  為紀念美術家李梅樹,文化局籌畫「李梅樹百年紀念」系列活動,自廿七日至三月廿一日止,將在文化局藝廊特展室舉辦「李梅樹教授與歷史對話紀念展」,展出四十七件不同時期作品。

  還將展出李梅樹十九件的「佛像速寫與祖師廟手稿」,以及生前與石川欽一郎、立石鐵臣、鹽月桃甫等知名藝術家來往的信函,還有畫筆、調色盤等文物。

  除展覽部分,文化局將於三月十三日邀北縣交響樂團,在演藝廳演奏本土歌曲為主的「李梅樹教授紀念音樂會」,曲目包括「李梅樹畫管弦組曲」、「三峽祖師廟的石獅」、「李畫伯之歌」及「楊三郎作品選輯」等。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