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百年冥誕 擴大紀念
曾德峰|自由時報/北台焦點版∣2001年2月22日
  今年三月十三日是台灣前輩畫家李梅樹百年冥誕,台北縣政府文化局將籌辦「李梅樹百年紀念」系列活動,包括主題展覽、音樂會及導覽活動等。

  潘文忠指出,為了紀念這位前輩畫家對地方的貢獻,去年底起就著手籌劃「李梅樹百年紀念」系列活動。

  目前確定舉辦的有,二月二十七日到三月二十一日在文化局藝廊特展室的「李梅樹教授與歷史對話紀念展」,將分「日據時期的啟蒙」、「日式印象派美學的影響」、「本土美學思考與實踐」、「繽紛怡然的情懷」等四個時期,總計展出四十七件作品,還有十九件的「佛像速寫與祖師廟手稿」、生前與知名藝術家來往的信函、作畫工具等。

  文化局說,靜態展覽外,三月十三日在演藝廳將有一場「李梅樹教授紀念音樂會」,邀請北縣交響樂團演奏本土歌曲,曲目有「李梅樹之畫管絃組曲」、「三峽祖師廟的石獅」、「李畫伯之歌」、「楊三郎作品選輯」等。音樂會現場將以李梅樹畫作、祖師廟畫面為場景,藉以營造「李梅樹風格」的音樂氣氛。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