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百年冥誕 紀念展將開鑼
唐榮麗|中國時報/大台北生活∣2001年2月22日
  台灣前輩畫家李梅樹的百年冥誕是今年三月十三日,為紀念一代大師,台北縣政府正籌辦「李梅樹百年紀念」系列活動,二月廿七日起將在台北縣文化局藝廊特展室展出,五月份還將在國立故宮博物院舉辦特展。

  台北縣政府文化局代局長潘文忠表示,為紀念藝術界前輩李梅樹教授對藝術、文化與地方的貢獻,去年底開始,文化局即邀請李梅樹的三位公子李景暘、李景光、李景文共同商議、籌畫「李梅樹百年紀念」系列活動。目前,確定舉辦的項目包括二月廿七日至三月廿一日在文化局藝廊的「李梅樹教授與歷史對話紀念展」。

  除展覽外,三月十三日於文化局演藝廳將邀台北縣交響樂團以演奏本土歌曲為主的「李梅樹教授紀念音樂會」。五月十二日至十九日有「李梅樹百年紀念三峽導賞」、五月廿六、廿七日有學術研討會等;另外,國立故宮博物院也將在五月五日至八月五日舉辦「人親土親-李梅樹百年紀念特展」,民眾可藉系列活動更完整地閱讀李梅樹豐富的藝術生命。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