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百年紀念系刊活動 27日起展開
孫蓉華|聯合報/大台北生活圈∣2001年2月22日
  台灣前輩畫家李梅樹百歲冥誕是三月十三日,台北縣政府籌辦「李梅樹百年紀念」的系列活動,廿七日起展開,有展覽、音樂會等,要讓民眾深刻體會前輩畫家的創作歷程。

  台北縣文化局代局長潘文忠表示,李梅樹百年紀念活動由文化局、三峽鎮公所、台北縣文化基金會、李梅樹文教基金會與國立台北大學共同主辦,分別有廿七日至三月廿一日在文化局藝廊與特展室的李梅樹教授與歷史對話紀念展、三月十三日在文化局演藝廳的李梅樹教授紀念音樂會、五月十二至十九日李梅樹百年紀念三峽導賞、五月五日至八月五日,在國立故宮博物院有李梅樹百年紀念特展等。

  李梅樹世居台北縣三峽鎮,從小受家庭環境薰陶,對音樂、美術有濃厚的興趣,在公學校就讀時,受日本教師遠山巖引導,開始接觸西洋繪畫,適逢三峽祖師廟第二次重修,對李梅樹影響深遠,他花了一生的心力,致力於祖師廟的第三次整修。

  潘文忠表示,藉由系列的活動,可以讓民眾欣賞到李梅樹充滿鄉土情懷的畫作、重修祖師廟的辛苦等,台灣前輩畫家的認真與執著更令人欽佩。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