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錦江堂展本土前輩畫作 陳澄波等人千萬名畫免費欣賞
錦江堂文教基金會即日起展出16位台灣本土前輩畫家51幅畫作,
其中由陳植棋所繪的《遠山》價值高達1,360萬元,值得欣賞。
李建興|明日報/藝文∣2001年1月18日
  錦江堂文教基金會為讓民眾欣賞到更多本土前輩畫家的作品,即日起大手筆邀請屏東縣府等單位合作展出早期本土前輩藝術家如石川欽一郎、陳澄波、廖繼春等16位畫家的51件畫作,歡迎民眾於春節期間免費前往參觀。

  錦江堂執行長林株楠表示,先賢前輩們運用畫筆記錄了台灣特有的民族文化與藝術美學,更深耕教育了下一代,為使本土前輩畫家的精心傑作讓更多民眾有所認知與肯定,特別邀請屏東縣府、文化局、屏東縣文化基金會等單位,展出前輩畫家畫作51幅,希望參觀民眾能感受到本土文化中所呈現出的生命關懷與土地情感。

  林株楠說,這次展出的本土前輩畫家有石川欽一郎、陳澄波、廖繼春、李梅樹、郭柏川、藍蔭鼎、顏水龍、陳植棋、楊三郎、李石樵、陳德旺、洪瑞麟、金潤作、席德進、葉火城、張柏壽等16位前輩畫家的畫作,其中不乏市價高達上千萬元的著名畫作。

  林株楠表示,藝術是有生命的、是無法言傳的,這次畫展將開放民眾免費參觀,新春期間另有展出當代陶藝名家的作品,歡迎大家前往參觀。春節期間22日至25日休館,26日起恢復開放,參觀時間為下午1時起至晚間9時止。

錦江堂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33號3樓
電話:04-23753257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