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灣歷史文物展 國父館十八日起推出
陳希林|中國時報/文化藝術∣2001年1月11日
  台灣開發的珍貴史料,有不少藉著藝術作品與文物得以保存。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即將與台北市的國父紀念館合作推出「台灣歷史文物展」,呈現凍結、保存在藝術中的歷史。

  「台灣歷史文物展」即將於本月十八日起,在國父紀念館的翠溪藝廊舉行。在年代上,這次展出以原住民為始,依序進入蓽路藍縷,以啟山林的時代,分別以工藝品、生活用品及藝術作品來為歷史做註腳。

  華岡博物館指出,這次的展覽是以該館的「歷史肖像畫」、「木刻、版畫」、「交趾陶、剪黏」、「清代服飾用器」、「原住民文物」等五類文物的項目為軸展開。這些文物平日少有機會在市區公開露面,對參觀者來說將有不一樣的驚奇。

  華岡博物館自民國六十年成立以來,陸續收藏了三百多幅李梅樹、梁又銘、梁中銘、梁丹丰、方廷杰、吳承硯、姚兆明等人畫至的歷史史蹟肖像油畫,包含「鄭成功像」及「連雅堂像」等多件作品,都將在這次的展覽中公開露面。

  該館表示,這次的展品其實就能具體展現台灣歷史發展的軌跡。而展出的粿、糕餅印模及佛像雕刻等物品更能呈現前人生活的實景。

  該次展出詳情可洽(○二)二八六一○五一一轉公共關係室。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