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北縣古蹟之旅14日上路 今開放報名
張慧娥|大成報/旅遊∣2000年10月7日
  台北縣八十九年度古蹟之旅十月十四日要上路了。

  主辦的台北縣政府文化局表示,當天將走訪「三峽、板橋」和「淡水、新莊」古蹟之旅,每場以四十人為限,報名日期是今日(十月七日)下午二時至二時三十分,於文化局服務台當場報名,查詢電話是(02)22534412 台北縣文化局表示,隨著捷運通車後,古老的淡水再度展現它的活力,因此到淡水不只是到處走走、吃吃喝喝而已,還有莊嚴的龍山寺、淡水老街的發源地-福佑宮,和保留傳統建築之美的鄞山寺,均默默訴說著淡水的古老歷史。

  至於三峽祖師廟是名畫家李梅樹所起改建,因其建築處處顯現出匠師的巧思和巧藝,又被譽為「東方藝術的殿堂」。

  板橋的大觀書社則是板橋教育的發源地,新莊也是開埠很早的城鎮,目前都還留有不少古蹟。

  古蹟之旅歡迎年滿十歲,對古蹟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報名參加(十五歲以下需由家長陪同參加;以家庭成員報名者,每戶限五人以內),活動完全免費,但參加的民眾必須自備餐點和雨具。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