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陽美展 今起亮麗登場
曾秀英|中國時報/豐原報導∣2000年9月18日
  全台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美術團體-台陽美術協會,會員美展即日起在台中縣立文化中心展出,有涵蓋老中青三代超高水準的創作內容,膠彩畫著稱的藝壇耆老林之助也特地出席,展期到十月一日止。

  台陽美展由陳澄波、廖繼春、陳清汾、李梅樹、楊三郎、顏水龍、李石樵和立石鐵臣等八人發起,一九三四年十一月成立,至今已六十六個寒暑,是台灣民間歷史最久,規模最大的美術團體。

  從最早的八人到現在,台陽美術協會目前有近九十位會員,分油畫、水彩、膠彩、彩墨、雕塑、版畫六部,每年參展畫家踴躍,人數逐年增加,並藉「台陽獎」發掘青年畫家,對提高我國文化水準有莫大貢獻,平時會員互相切磋琢磨外,也藉每年舉辦台陽美展拓荒播種,使新進美術家有自由發展的機會,並發揚民族文化精神,使美術普及到社會每一角落,發揮美術教育之功能。

  此次展出會員作品八十三件,另有台陽獎所徵的作品共為一百零四件參展,台中縣畫家多人獲獎,膠彩類銀牌林必強、銅牌廖瑞芬、優選陳宜青、曹鶯,並有多人入選。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