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智邦把藝術帶入新竹科學園區
智邦藝術基金會在新竹科學園區興建東大樓正式開幕,為高科技生冷印象,增添些許軟性的藝術氣息。
陳雅雯|明日報/藝文帝國∣2000年8月17日
  經過長期的軟硬體規劃,智邦藝術基金會藝術空間終於在新竹科學園區興建東大樓正式開幕,為新竹科學園區的高科技生冷印象,增添些許軟性的藝術氣息。

  智邦藝術基金會為智邦科技公司以藝術為主題而成立的基金會,並且在新竹科學園區內規劃了上百坪的開放式藝術展覽空間。

  智邦基金會執行長羅淑宜表示,基金會的工作方向除了定期舉辦藝術講座、讀書會,以在新竹科學園區內推廣藝文活動外,將以贊助、支持國內年輕藝術家進行藝術創作,以及提供藝術家展覽發表的空間為主。

  基金會初期工作包括,以智邦企業擅長的網際網路科技為發展重點,舉辦藝術家免費網頁徵件活動,以找出優秀的藝術工作者。羅淑宜表示,未來基金會則將連結智邦在海外的16家分公司,將國內的藝術界推介至國外。

  目前正在智邦藝術空間舉行的開幕展「畫時代的延伸——台灣前輩畫家典藏展」,則蒐羅了台灣新美術運動第一代畫家的作品,包括陳澄波、何德來、李石樵、李梅樹、廖繼春、楊三郎、藍蔭鼎等人作品約33件。另外,在藝術迴廊展出的部分,為林俊慧的油畫作品。

  不同於其他地區的畫廊展覽空間,為了配合竹科園區的生活型態,智邦藝術空間的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羅淑宜表示,在竹科的人,沒有電腦就不能工作,因此網際網路成為文宣的重要途徑。

  而由於竹科園區大多學學理工出身的科技人,相當的理性,因此藝術空間初步規劃的展覽,以具像、寫實的畫作為主,希望漸進式的培養出藝文消費族群。洽詢電話:(03)5770270轉1902,智邦藝術基金會。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