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智邦藝術基金會成立
李青霖|聯合報/新竹∣2000年8月15日
  重視人文藝術的智邦科技公司,最近完成上百坪「智邦藝術空間」,寬敞、優雅與明亮的展覽空間,是科學園區個別企業中最大的展覽場。開幕展「畫時代的延伸──台灣前輩畫家典藏展」今天起舉行,免費開放愛好藝術民眾參與。

  智邦科技向以人性化管理與創意知名,執行長黃安捷有感於科技人工作壓力大,需要適當休閒,加以科技發展雖然帶來物質文明進步,對人類真善美的追求也不應偏廢,因此特別設立「智邦藝術基金會」,並在轉投資的興建東科技八樓,設立園區首家企業經營的專業畫廊。

  「智邦藝術空間」由專業設計師設計,除了有上百坪的展覽空間,還有可遠眺景觀的藝術圖書區、琉璃與陶瓷區、貴賓區,是科技人的最佳休憩所。

  智邦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羅淑宜指出,開幕展以台灣前輩畫家作品為主,包括台灣新美術運動第一代畫家作品,包括陳澄波、何德來、李石樵、李梅樹、廖繼春、廖德政、劉啟祥、張萬傳、蕭如松等人的油畫與水彩,都從收藏家手中借展。特別是由新竹收藏家提供的旅日前輩畫家何德來的作品有十二件;何德來是第一位以第一名考入日本東京美術學校的台灣人,由於家境優渥,一生未賣過畫,作品流通市面很少。

  羅淑宜說,智邦藝術基金會除了展示藝術品,也將贊助年輕藝術家、建置藝術網站,舉辦園區讀書會;九月十五日晚上七點將邀請中央大學中文系主任康來新主講「紅樓夢的飲食美學」,聯絡電話(O三)五七七O二七O轉一九O二。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