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紀念館 盼成美術標竿
明年百年誕辰 辦系列活動推廣美育
林松青|聯合報/台北縣海山區新聞∣2000年8月5日
  明年是本土知名美術家李梅樹百年誕辰,李梅樹紀念館籌辦系列活動,並希望藉活動推廣美育,和重塑三峽祖師廟藝術精神。

  李梅樹是台灣前輩畫家,長期從事美術教育,在台灣和亞洲藝術界有相當地位;去世之後,李家後代在三峽成立李梅樹紀念館。

  明年三月十三日是李梅樹百年誕辰,李梅樹紀念館擬訂一系列活動,包括辦特展、請專人在三峽祖師廟和紀念館導覽解說、印製紀念信封、紀念章、舉辦座談會、音樂會,還可能推出相關出版品,供各界愛好者選購。

  李梅樹紀念館執行長李景文,昨天為三十名學童導覽參觀紀念館後說,李家後代願意和政府合作,由政府提供展示場所,他規劃展示內容並導覽解說,讓現今世人學會如何欣賞藝術,從美的作品中昇華。

  他說,三峽有祖師廟、老街、李梅樹作品,這是別鄉鎮找不出的資源;政府只要把這些資源串連在一起,結合如茶、筍等農作物,可形成很豐富的休閒之旅。

  目前李梅樹紀念館由李家後代自營,空間不大,向每名參觀者收費五十元,一周開放周六、周日兩天,有專人導覽解說。但修復一幅油畫的開支,從四十萬元到一百五十萬元不等,紀念館最大筆開銷不是水電費,而是維修名畫的費用。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