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北大學 二月一日掛牌
唐榮麗、呂置祐|中國時報/台北縣要聞∣2000年1月29日
  即將於二月一日揭牌成立的國立台北大學,近五十五公頃的校園內不僅規劃長達四百公尺的林蔭大道,更設置國內唯一的活水人工湖。首任校長李建興表示,國立台北大學不僅與三鶯地區共存共榮,在深厚的學術基礎下,更要朝台灣史、台灣文學、民俗藝術等方面作研究。台北縣長蘇貞昌及地方人士對該校的成立也寄予厚望。

  國立台北大學校長李建興指出,這所學校於民國八十二年二月成立籌備處,由於用地取得並不順利,所以直到去年三月才正式動工興建校舍,所幸在行政院、教育部、內政部、國有財產局及地方人士的大力協助下,走過一段篳路藍縷歲月後終於順利設校。為感謝參與建校熱心人士,二月一日在成立大會上將致贈兩百多人每位一幅李梅樹教授署名的「三峽春曉」瓷版畫。

  李校長說,近五十五公頃的校園內有飛鳶廣場,提供鄉親休閒運動好去處;另有佔地三.五公頃的苗圃區,也將開放給民眾參觀及認養樹木;此外,三峽文教基金會和地方人士捐贈的二、三千棵珍貴貝殼杉,將更能凸顯四百公尺林蔭大道的綠意與壯觀,而且還有國內唯一的活水人工湖。

  國立台北大學設校用地,包括補償費、救濟金在內的土地取得費達一百零六億多元,建築費陸續將達一百零四億元。第一棟人文大樓廿八日上樑,這棟地上十二層、地下一層的建築物預計於今年十月完工,商學大樓、學生宿舍、行政大樓等也將陸續發包、興建,預計七、八年後可把台北大學風貌完整地呈現出來。

  李校長說,國立台北大學是由中興大學法商學院更名而來,因此校友超過十萬人;學生有八千多人。

  地方人士為表達歡迎之意,二月一日當天將有兩組陣頭分別由三峽、鶯歌出發繞境,再於台北大學會合,當天除有樹木認養活動、園遊會、飛鳶展翅和神鼓擎天等表演節目,另有啦啦隊表演、花團錦簇的動態活動,下午則將在台北校區辦校名揭牌儀式及酒會,熱鬧可期。

回前頁